close

剪指甲,也是可以寫篇進化史的,

是孩子的進化,也是媽媽我的進化!

 

剛出生的那一陣子,好像還不能剪指甲,

我也忘了第一次幫小紅剪指甲是何時,

小紅還很小很小,2個月左右時,老公因為不小心剪得太裡面一點點,居然看到一滴滴的血,

嚇得他一直覺得自己對不起小紅,整天抓著小紅那隻大拇指檢查有沒有怎樣,

從此,老公不再敢幫小紅剪指甲,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除了老公那101次的剪指甲,

小紅的剪指甲工程,都是由我ㄧ手包辦,

我通常會在她晚上熟睡時剪,

不過,我同事捲毛媽居然不可思議地說幹麻要用睡覺時剪,

石頭媽呢也附和我,說她也都是在孩子睡了的時候剪,

捲毛媽說,孩子抓來,雙腳一夾,就可以剪,從小就這樣,

這我就真的佩服!

我呢,還是維持著我的利用睡眠剪指甲的模式。

 

100.2.3,小紅1歲5個月又1週大,

第一次試著在小紅醒著時,跟她說「我們來剪指甲」,

她居然就伸出手讓我剪耶, 但是就一下下,然後就說「怕怕」地把手縮回去,

所以,終究,我還是得在她睡覺時完成剪指甲這件事,

但是,這已經是跨出一步囉!

 

話說,小紅打出生時,

雙腳掌就很明顯地一對很大顆的「大拇趾」,

這和她老爸很像,我總覺得女孩子,大拇趾那麼大顆幹麻,以後怎麼穿漂亮的高跟涼鞋呢?

不過,還好隨著她長大,大拇趾的比例也跟著合理了下來。

其實,小紅的整個腳掌到腳趾頭及腳指甲,都完完全全地像極了她的老爸,

這樣也好,至少不是像我的這般又肥又短!

 

這我又想到小紅剛出生時,

我第一個在意的是她絕對不要有我的肥短手指頭,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產房抱到小紅時,眼鏡都還沒戴上,

我就馬上抓起她的小手到我眼前端詳,

我有一點點鬆一口氣,因為她好像沒有我的肥手,

可能是像到老公的長手指。

 

話說回來,剪指甲又不痛,幹麻要怕怕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