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孩子是很多事物的...「天敵」~

 

像隻公雞轉世來的小紅,

總是在被我定義為「清晨」的7至8點間準時起床,

當然,也有更早的時候...

除了去(99)年被我記錄下來的12月12日(舊文連結);

偏偏,我是個愛賴床的人,即時當媽後我就在無過渡期的情況下,算是戒掉了這個我覺得很不賴的習慣,

但是,我加減還是會小小賴床一下下。

 

小紅這隻小公雞,最近起床,開始當起糾察隊,

會比著放在床頭櫃的我的眼鏡,說著「眼鏡」,並示意要我戴上,

有時候是直接跨過我身體拿起我的眼鏡,直接要我戴上,

總之,意思就是--「趕快戴上眼鏡起床陪我玩了」...

當然也會如法炮製地要求她爸也照辦;

 通常,我會遵命地戴起眼鏡,然後裝死地偷偷著我的小小賴床,

當然,也只能偷到最多5分鐘吧~

 

說到眼鏡,孩子真是眼鏡的天敵呀!

忘了多大的時候開始,小紅超愛毫無欲警地伸出手抓走大人的眼鏡,

我知道,應該幾乎所有的孩子都這樣吧?!

所以,長久以來,我的眼鏡三不五時就歪歪斜斜的,

平日要靠老公微調,一陣子要進場大調一下,

老公也難倖免於難。

 

不過,在我聽到何家小妞,去年底,把卡特莉的眼鏡折斷後,

我就還蠻慶幸我的眼鏡歪歸歪,還是可以掛在耳朵上,

有,總是比沒有好嘛!

 

所以,帶著惺忪睡眼,遵照指示戴上歪斜眼鏡起床,就是我週末生活「一日之計在於晨」的寫照囉~~

即使孩子把「戴眼鏡」與「起床」作成連結,

但,要不是為了想起床陪伴我的小紅,

就算戴著眼鏡,我也是可以睡到太陽曬屁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