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抑或是不好,

但是,我們習慣哄孩子入睡,

大人小孩都蠻enjoy這樣的moment。

 

除了很小,剛出生的時候,睡眠習慣還沒建立以外,

小紅,總是在晚上洗過澡後, 偎在我懷裡吸ㄋㄟ,

然後,吸著吸著眼皮就重了起來,於是就張開嘴巴睡著了,

我喜歡用這樣的角度,看著在我懷裡熟睡的孩子,有時她的小手都還輕擺在ㄋㄟㄋㄟ上呢!

 

隨著她見見長大,思考能力越來越具備,

大約在1歲2個多月開始,偶而會出現「異常入睡」模式,

就是該睡著的時候,並沒有睡著,又起身玩耍,

其實忘了何時開始的,在小紅比較大之後,我和老公都會說睡前故事,

老公的睡前故事常常是自己編的,因為他常記不得童話故事的全貌,其實我也有這樣的困擾,

但是老公的睡前故事都編得超好笑,每次都惹得我在旁邊差點笑岔氣。

 

99.11.6這天,小紅1歲2個月又2週大,

 過了睡覺時間,未睡 ,

費雪小海馬也沒奏效(前文連結),

突發奇想,抱著小紅到電腦前聽了台北市立線上圖書館的「乖乖睡,好嗎?」 (前文連結)。

週末的聽故事時間,兼玩滑鼠  

 (攝於99.10.24, 1歲2個月大時,是另一次非睡覺前的聽線上故事)

 

漸漸地,小紅安靜了下來,整個房間呈現一片祥和安眠之氣,

然後,她自己躺到床上,側身,閉上眼睛,睡香香去,

真是好用的「乖乖睡,好嗎?」!

這個故事是在說,媽媽出差去,爸爸和孩子自己在家,

爸爸睡前肚子餓,爸爸睡前想玩耍,爸爸害怕自己睡,孩子督促、安撫及陪伴爸爸入睡,

以爸爸及孩子角色互換的方式來呈現媽媽不在家的入睡,還蠻可愛的,

尤其是它的配音相當地催眠,

其實,在故事還沒結束時,不要說小紅,我們二個大人也都打盹了!

 

小孩的哄睡習慣,好像有時候會一陣一陣的,

像12月上旬開始,1歲3個多月的小紅,喜歡我抱著她哄睡,

她會蜷在我懷裡,先是睜大眼睛,聽我唱歌或說故事,對我笑,玩我頭髮,

然後,慢慢的,眼睛越瞇越小,直到張開嘴巴熟睡...

 

睡了,孩子睡了,

恩~睡著了的孩子真的更天使了!

孩子睡了之後,就是媽媽我,開始去忙碌的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