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造人,給了孩子一對溫暖的乳房!

  

這天晚上,可能因為有點鼻塞,小紅睡覺時她有點反覆翻身,

感覺上就是很愛睡,但是因為不舒服,睡不沈,

這種情況總讓照料的大人很捨不得。

  

也不知是哪根筋想到,我輕把小紅翻側身,

擁著之前已經吸ㄋㄟ吸飽的她,

再吸允著ㄋㄟㄋㄟ,

就在我們躺餵不久後,

神奇地,原本反覆不熟眠的她,

居然很快地熟睡-含著ㄋㄟㄋㄟ熟睡,

看著抱著我的小手、因熟睡而微張的嘴巴,及熟眠中的呼吸頻率,

我和老公終於放下心地欣慰著孩子的熟眠!

 

原來,ㄋㄟㄋㄟ可以治鼻塞?! 

也慶幸,我的身體可以保護孩子! 

 

-----------------------------------------------------------------------------------------------

後來,我在香港的MaMaStation網站上,看到一段國際母乳顧問余婉玲Maggie提供的文字:

 

餵母乳有一些很少人提及的好處:

1. 當抱嬰BB在懷裡餵奶的時候,BB聽到媽媽的心跳聲和呼吸聲,嗅到媽媽的體味和奶味,是最有效的安撫

2. 母乳含天然的止痛作用,能夠鎮定中央神經系統,幫助BB在痛楚時候止痛 。

3. 第二年母乳抗體含量比起第一年更多,保護BB探索外面世界所接觸到的病菌,沒有其他食物含有BB需要的抗體 。

4. BB吃母乳的時候,感到媽媽的存在,身心得到温暖和安全感,幫助情緒穩定,學習能力和人際關係較佳。

這是餵母乳有助BB全人發展的重要原因。 

 

「有效的安撫」是我們比較通俗可以理解的,

「情緒的穩定」呢,這和我小兒科表姊曾提過的,親餵孩子可以避免當前普遍存在的「過動兒」或是「自閉症」,正是不謀而合,

至於「天然的止痛作用」,就超乎我原本的想像,原來媽媽可以當孩子天然的止痛藥呀!

而「抗體」這件事,原來抗體不見得是隨著時間減少喔,第二年甚至更多,還好,一歲多的我們,還持續親餵著!

所以,「ㄋㄟㄋㄟ治鼻塞」這件事,應該是「有效的安撫」+「天然的止痛作用」而來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