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米的語言發展天賦異稟,

因此,從小,就留下很多有趣的對話。

 

蝦米從開始講話就是一整個標準,沒有「臭奶呆」,

而且早早就會一長串對話,

還國台語都精通,偶而來個也是非常標準的英文及日文單字。

 

不過,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記下蝦米的一些語錄,

這時她已經3歲前後了。

 

99.12.18 蝦米說夢話

某天,週末,蝦米和我爸媽睡覺,

睡了夢話:「我跟你說喔 ,OOXX(夢話,聽不清楚),小時候比較可愛 」,

隔天,我媽媽問了蝦米,蝦米不讓我媽媽跟別人說,

只在某個只有我、我媽和蝦米的時候,我媽徵求蝦米同意,說:讓姑姑知道一下啦,

蝦米説好:要讓姑姑知道,

我媽描述完後,蝦米一整個害羞得直笑。

後來,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才意會到,蝦米的「小時候比較可愛」,應該是指小嬰兒比較可愛的意思,

這個夢話和她的現實生活可真的有連結,

因為這陣子的蝦米,開始瘋狂地想當小的,

堅持雙胞胎是自己的哥哥,小紅是她的姐姐,

她是「ㄤㄟ呀(台語)」~

 

100.2.7 又瘦又小的蝦米

某天,在彰化一樓,蝦米硬要坐在家裡最小的兒童汽座裡玩,

但是她會把整個汽座塞的滿滿的,

大人說她長大了,不要坐這個汽座了,

蝦米說:「我又瘦又小...OOXX(後面我忘了)」

 

100.2.15 爸爸不會飛

哥哥西班牙出差去,

某天,爸爸問媽媽,「OO現在應該飛到西班牙了」,

蝦米馬上說:「爸爸不會飛,他是搭飛機去西班牙的」,

是呀,我哥的確是不會飛~~

 

我希望我還有餘力可以來記記蝦米的語錄,

因為她真的是個什麼都能說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