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天使般入睡」轉為「唧唧叫入睡」的小紅,

又轉回平和的入睡囉!

 

小紅的睡眠發展

 

出生-3個多月大:作息調整期

3個多月-1歲5個多月大:「洗澡-抱著吸ㄋㄟ-含著ㄋㄟ睡著-換嘴嘴-擺回床上」的「簡單睡眠模式」(舊文連結

1歲5個月-1歲8個多月大:不用太久就輕鬆舒服入睡的「天使般入睡」(舊文連結)

 

1歲8個多月-1歲10個月大:很會撐的「唧唧叫」入睡模式(舊文連結

 

100.6.25,1歲10個月大,

有一晚,沒能簡單就入睡的小紅,好像說她不要「唧唧叫」,於是我緊緊懷抱著她,幫她「小小搖」,

是一種短而輕的小小左右搖搖,

沒想到,一戰成名,

小紅從此從「唧唧叫」進入「小小搖」入睡模式,

比起「唧唧叫」,「小小搖」平和多了!

 

100.7.3,1歲10個多月大,

小紅也愛上另一種「抱抱睡」的入睡模式,

其實,我總是在想,自己躺在床上睡覺,不是又舒服又自在嗎?

怎孩子會覺得被大人抱著睡覺是舒服的呢?!

 

就在我仍有以上疑問時,其實孩子真的已經漸漸往「自己躺著睡覺」發展了...

100.7.9,1歲10個半月大的某一晚,

據老公轉述,

他偷偷發現,睡到頭下腳上的小紅,在清晨時分,開始有點扭動身體,

就在扭動同時,她無意間摸到床上某處的「嘴嘴」,仍然閉著眼睛的她,順勢伸手抓來「嘴嘴」,

先是張開眼睛看看,並把玩一番後,滿足地放進嘴裡吸吸,

然後,環顧四周,發現我們都還在睡,

於是乎,悻悻然地自己爬回睡覺的位置,躺在自己的枕頭上,繼續睡覺。

 

我想,看到這邊的老公,應該是鬆了一口氣吧,

還好,孩子又睡了,不然,大人可就沒得好命地在睡上一會兒啦!

 

隔天,100.7.10,

小紅明明很愛睡,卻是怎也哄不睡,哄到我和老公都不小心給瞇上眼半夢半醒了,

我再半夢半醒中,知道了小紅自己跑下床到書櫃選書,拿到床上翻閱,還不斷地一直問我「ㄗㄟ係下?」,

我則半夢半醒地胡亂回答...

就在一陣胡言亂語之中,我睡著了,何時睡著的,我自己也忘了,

睡了短短的時間,我突然醒來,

赫然發現,剛剛死命不睡地要看書的小紅,居然自己跑去躺在自己的枕頭上,睡得香香甜甜的呢,只是,手邊依然抱著她的愛書!

 

100.7.23,1歲11個月大,

小紅今天不要唧唧叫、不要小小搖、也不要抱抱睡,

而是,爬到我身上,要我直直地抱著,她把頭靠在我的肩膀,然後就這樣沈沈地睡去!

這樣也這麼好睡呀?!

希望這個平和的睡眠,有長長的保鮮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